About Us
關於我們

台灣鑽石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67年,
是台灣第一家鑽石工具製造的領導者。

台灣鑽石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有專業的鑽石(Diamond)系列,立方晶氮化硼(CBN)系列之硬脆材料加工製品;更具有切削,研磨,鑽,拋,拉等…各式各樣上萬種工具的製造能力。

1968年獲經濟部許可,與日本旭鑽石工業株式會社投資及技術合作;在母公司旭鑽石集團(Asahi Diamond)的技術交流下,不斷的提升台灣鑽石的基礎工業製造能力,納入各行各業的製造,不論是傳統產業還是高科技產業甚至到航太科技零件都能供應。

Our
Products
目前主要產品
台灣鑽石秉持著
創新、服務、速度、利潤

不斷進行實質提升,除了通過ISO 9001品質體系認證,內部也進行5S行動、QCC活動,2015年導入TPS精實生產管理,致力於降低製造過程產生的多餘浪費。

各類半導體、先進封裝、電子材料研磨、切割、拋光工具。
碳化鎢(鎢鋼)刀具研磨砂輪。
面板玻璃、觸控玻璃、光學玻璃切割、磨邊鑽石工具。
軸承、傳動元件(線性滑軌、滾珠螺杆)加工用鑽石、CBN工具。
汽機車零件加工用鑽石、CBN工具。
眼鏡鏡片加工用鑽石工具。
齒輪加工用鑽石、CBN工具。
各類鑽頭、鋸片、伸線工具。
Milestones
里程碑
1960
1967 / 06
正式創立公司,登記資本額為 100萬元,工廠設於三重市光復路頂崁工業區內,為響應政府發展精密工業及培養特殊人才之政策,開始籌劃生產各類型鑽石工具。
1968 / 01
奉經濟部核准與日本旭鑽石工業株式會社投資及技術合作並增資為 300萬元開始生產「鑽石鑽頭」及「鑽石鋸片」。
1969 / 01
正式開始營業增資並技術合作生產「鑽石砂輪」、「鑽石修刀」、「鑽石車刀」、「鑽石眼模」等四項產品,帶動國內精密工業的發展。
1970
1975 / 10
不斷擴充設備,培育人材,原廠址已不敷使用,遷廠至桃園縣八德市茄苳里華康街 248號現址,總公司亦遷至台北市民權東路189號擴大營業。
1990
1996 / 11
新辦公大樓及廠房落成,擴大生產各項鑽石工具。
2000
2001 / 08
正式揭示本公司之品質政策「創新、速度、服務、利潤」。
2010
2013 / 03
中壢工廠落成,專業生產「智慧型手機」和「平板電腦」等之觸控螢幕用玻璃的特殊鑽石工具。
2020
2021 / 08
正式揭示公司願景提供節能、環保的高精度的加工工具。